木怪木糠糠

创造奇迹创造奇迹!

想活下去

*轻微豆葵

*有玻璃渣注意

*豌豆射手中心

豌豆射手是一个无比平凡而普通的植物,而他比起其他的豌豆射手都更加的平凡。他不仅没有守护爱人的能力,也没有冲上战场的勇气。

  作为一个新兵,他可能是其中最多灾多难的一个。

  无数次被推向死亡的边缘,却又无数次生还。

  第一次上战场时被投石车的篮球砸得鼻青脸肿,头晕乎乎的连子弹都没瞄不准的时候,爆炸声也随之响起。

  第二次校长超市他被僵尸咬断了半个手臂。在他用最后仅剩的力气打出最后一发子弹时,僵尸也倒下了。

  第三次可能是因为失血过多而全身乏力吧,在最后一波僵尸到来之前,他没有选择抗争,而是在地上装死,躲过了一劫。那次就只有仅剩的几个植物活了下来,自己也混在其中。

  他已经是一个逃兵了。

  在人类的军营里,植物当逃兵,是会被处死刑的。

  听说那是一种最凄惨的死法。

  好在那次没有人注意到他选择了逃避,说到底,根本不会有人在意像他这样没有存在感的植物在战场上到底干了些什么。

  “呐,豌豆射手,听说这就是这周的最后一战了呢……”

  金色的晨光透过运兵车小小的的铁窗洒进来,在少女的脸上映出斑驳的痕迹。

  向日葵就这样靠着他的身旁,望着那片还没有手掌大的天空,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聊着。

  “听说僵尸们都很看重周末呀,所以周末从来不发起攻击呢……”“真是奇怪呀……”向日葵的头发已经被剪短成人类要求的不过肩的短发了,有些地方剪的参差不齐,乱七八糟的。

  向日葵虽然是一个长相普通的女孩,但他觉得她留长发一定会更好看。

  “听说这一章打完我们就可以回后方休整了,会有新的一批植物替换我们的.....”向日葵的挤出一个微笑,好像想缓和紧张气氛吧。

  狭窄的运兵车里竟然显得的有些空旷。

  “豌豆啊,你回去之后想做些些什么?

  “我吗....?”他还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根本没有顾上向日葵刚刚说了些什么。

  “我回去想干些什么呢?”听到向日葵这样问,他思索了一会儿。

  “我想逃出去,我不想在这个黑暗的地方活着了。”但他不能这样说,这种话一个字也不能透露。

  吱唔了半天,他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和你在一起就行了……”沉在阴影中的他早已满脸通红。

  “这样啊……”向日葵扭过头去,不再看他,而是看向窗外。从巴掌大的窗口望去,刚好能看见今天的朝霞。

  

  本不应该如此的。

  这个地方僵尸从来没有这么强过。平时对付几个僵尸绰绰有余的植物,今天也没有能够占据上风。在樱桃炸弹的一声轰鸣之后,植物才和僵尸勉强打了个平手。

  当旗帜打着“最后一波”的标语冲出来时,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他的身后跟着一只巨人。

  这绝对是敌方部队的精锐了吧。

  僵尸的军队势如破竹。向player逼近的道路上没有任何的阻碍。

  这个player是个新手,对于对付大量僵尸没有丝毫的经验。面对扑面而来的僵尸明显乱了阵脚,看着高大的巨人僵尸,甚至连话都说不利索。地上只有一堆的灰烬根本找不到炸弹的身影,别的道路上的杂鱼都已经清理干净了,只有巨人僵尸却仍然在向前横冲直撞。

  “不...不应该啊……都是最后一天了...这里不应该有那么多僵尸了啊......”player的手微微颤抖。巨人僵尸扑面而来的杀气让他快被恐惧击跨。他该明白的,正是因为是最后一天,僵尸才会拼死一搏。尽管这支僵尸的部队只是一只小小的杂牌军队,但是,

  player明显比他们更挫。

  坚果,地刺,他们早已死在巨人的电线杆下了;阳光菇,小喷菇,他们在睡梦之中就化为了一滩烂泥。

  不安的情绪涌上豌豆射手大脑,他害怕了,但是却无路可逃。

  下一个,

  被推到巨人锤下的向日葵。

  他的表情凝固在脸上,呆呆地站在原地。

  “是向日葵。”

  太阳已经升起,但是马上就被巨人高大的身躯遮住。

  巨人丢出的小鬼僵尸从他的头顶飞过。

  巨人身下向日葵眼睛已经失去了高光。

  “小葵....”

  “不要啊,不要啊……”

  “不要啊!”他的内心千百次嘶吼着,但现实中他只是颤了颤嘴唇。他多么想冲上去推开向日葵。

  但现在,他连枪都拿不稳了。

  巨人的锤子落下的那一瞬间,冲上去的,是双发射手,而不是他。

  金色的花瓣落了一地,她,最终还是消失了。

  刚刚还在和他说笑的她,最后留下的东西,只有那几片小的花瓣。

  无能的player只能让士兵一个个的去送死,挡在已经瘫坐在地上的自己的前面。

  “向日葵死了……”豌豆射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那么下一个......”他将僵硬地扭过头。看到player正用发抖的手指向自己。

  “豌豆射手。”

  他的瞳孔缩到了最小。

  他被推到了巨人的锤下。

  他想逃走了,但是来不及了,身后就是player,就算能逃出去,也只是死路一条。

  他只能拼命的举枪射击,不管有没有射中,空洞的眼睛里只剩下换子弹,射击。

  巨人僵尸高举锤子最终还是没有落下。巨人上下扫视着这片荒凉的土地,刚刚扔出去的小鬼僵尸被豌豆打穿了胸口。他最终还是没有力气打出的最后一击了,庞大的身躯歪了歪,终究没有站稳,一个侧身倒在了豌豆射手的旁边。

  击垮他的正是那最后一颗豌豆。

  阴影消失了,洒下来的是苍白的阳光。

  一切都是灰白色的,白的刺眼。

  豌豆射手成了这片荒凉中唯一站立的人。

  只有那几片金色的花瓣。

  不断灼烧着这个黑白的世界。

  他失力地跪下,颤巍巍地用手去够那几片花瓣。

  这样他想起上一次被僵尸咬到时的痛苦。

  他想哭,但是眼睛干干的。

  恐惧早已将他的心挤的早已容不下一点儿悲伤的泪水。

  第一次伤了身体。

  第二次失了勇气。

  第三次弃了尊严。

  这一次,连心都搞丢了。

  他只要拿几片花瓣紧紧的攥在手中。

  这一次

  这一次也

  苟且偷生地活了下来。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暴雨。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