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怪木糠糠

创造奇迹创造奇迹!

寒冰射手不会冷

*寒冰射手中心

*植僵cp注意

(一)

  战争进入了僵持阶段,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雪原上,植物和僵尸自觉地在双方的营地中间空出一大片空地,然后在两边搭起高高的雪墙,躲在雪墙后面远远地喊话。

  这是消耗战的表现吧,每天植物和僵尸干的事情就是互相扔东西。从植物哪里射出两个豌豆,从僵尸哪里丢来几个篮球,看上去好像挺激烈,但是又都打不中人,第二天再把对方丢过来的东西扔回去。双方都无心恋战了,于是本来趴在“城墙”上喊话的挑衅行为也变成了一种娱乐的手段了。

  “寒冰射手!寒冰射手!”铁网门僵尸奋力地喊道:“你们那边风雪交加,你又不穿棉衣,都不会不会冷吗!?”

  “大姐才不会冷!”土豆丝雷缩在厚厚的棉袄里喊道。

  “我不怕冷。”寒冰射手她只是淡淡的回一句。

  寒冰射手不喜欢土豆雷叫她“大姐”但土豆地雷坚持要这样做,说什么这样会比较帅气,她也无话可说了。

  “大姐才不会那么弱呢!你个钢门僵尸没资格这么说啊!”

  “我不怕冷。”她只是淡淡的说道。

  “你骗人!你的手都冻红了不是吗!”铁门依旧喊着。

  “我不怕冷。”她依旧这样说。

  (二)

  寒冰射手总是一个人,一个人走,一个吃饭,一个人休息,一个人顶着风雪,一个人守夜。晚上一个人看着天,白天有植物来提她的班了,她就一个人去别人不知道的地方,等到下午在回来。她总是一个人远离人群,尽管如此,她也是植物们尊重的对象。

  “大姐她大概很讨厌火炬树桩吧。”土豆雷紧紧地贴着火炬树桩坐在帐篷里,“因为火炬树桩会化了她的冰,这样她的攻击就没有用了,会让她不爽吧!”今天寒冰射手也远远地在雪墙上坐着,还是那一副高处不胜寒的样子。

  “寒冰射手!你真的不冷吗?!”铁门僵尸奋力地喊道:“大雪天还穿的那么少!不会是为了好看吧!”

  “大姐才不会冷!”土豆地雷缩在暖暖的睡袋里喊着。

  “我......不怕冷。”她只是淡淡的回一句。

  “大姐才没有那么肤浅呢!你这个纱窗僵尸才没资格说!”

  “是铁门啊!”铁门依旧喊着。

  狂风把声音送的更远。

  (三)

  晚上,早不会有植物愿意住在雪墙旁边的帐篷里了,远一点的后方有更加温暖的木屋。

  “我回来了!”土豆地雷一脚踢开了门,“火炬树桩借我抱抱!”话音未落,又被吹进来的寒风激的打了一个冷颤。于是便“嘭”的一声随手把门关上。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默默跟着的寒冰射手。

  她伸在半空中的手顿了顿,最终还是放下了。

  “我不怕冷。”她孤身一人走向月下泛着寒光的雪墙。

  今晚是个晴天。

  (四)

  “你骗人!你明明都在发抖!”铁门大声地喊道。

  “我没有......”半夜,寒冰一个人坐在雪墙上,抱着胳膊,想起了白天的某个人的话,哈出一口白气。

  (五)“嘿!晚上好呀!”正当寒冰射手发呆时,雪墙下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被吓得不轻,抽出枪就抵上了来人的额头,“你是谁!”

  这枪也是冰冷的,比一般的枪更加冰冷刺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打我我不是来打架的啊啊啊啊!”这次轮到来人被吓了个半死。

  她仔细一看,是那个总是问她会不会冷的铁门僵尸,但是看到那片雪白的连个脚印都没有的雪地,她又是满脸的疑惑。

  “你说来干什么的!”无论怎么说,她还是要履行自己的职责。

  “不来干什么啊……只是来聊天啊……”铁门僵尸把自己的铁门丢到一边,“我真的没有敌意的你要相信我!如果我要动手我在没叫你之前就吧你干掉了啊……”

  “啧,这个家伙为什么话这么多。”寒冰射手这样想着,又把枪往前推了推:“你来干什么的!”

  “都说了只是聊天啊!”铁门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老是那样喊话很累的,而且你又什么都不说......”

  “我明明只是想问你冷不冷而已啊。”他小声地嘟囔着。听到这里,寒冰射手放下了枪。“我不怕冷。”她只是淡淡地说到。

  可是下一秒就被铁门一把抓住。

  “不可能!你的手明明这么凉!”

  她迟疑了一下,但又马上挣开,虽然铁门在雪地里走了很久手已经被冻的很凉了,但对她来说,还是太过于温暖了。

  她不怕冷,也不能留恋温暖。

  哪怕只是一点点温度。

  “你从哪过来的?我怎么没看见你?”她最终还是选择逃避这个话题。

  “从山坡下面绕过来的。”铁门一脸委屈“不然早就被你打死了。”

  (六)

  已是深夜。

  “嘿!我又来了!”和往常一样,雪墙下传来欢快的声音。

  “为什么你每天都来。”寒冰射手的话里藏着一点小开心,有人聊天的长夜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无聊了。

  “来问你冷不冷的啊!”

  “我不怕...”还没有等她说完,怀里就给塞了一团软绵绵的东西。

  “是送你的礼物啦!”铁门憨憨一笑,“我们那里发新的围巾啦!”

  “我不要...”“不要也拿着啦!”

  “不怕冷,也还是会冷的啊。”铁门突然认真到。

  (七)

  “大姐早上好……”土豆雷揉着眼睛,躲在被子里拱到了雪墙的旁边,抬头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寒冰射手,便有些诧异地睁大眼睛:“大姐你的围巾那来的?”

  “我....”她一时也找不到理由。

  “切——带了新围巾嘛,寒冰射手居然还带围巾嘛,新围巾好帅啊——”对面的铁门拖长了声音嚷嚷着,不管怎么看都像是在嘲讽。

  “要你管啊!大姐这样子多帅啊!你个渔网僵尸没有资格说啊!”

  “是铁门啊渔网是个什么东西啊!”

  寒冰射手转身离开,去哪没有植物知道的地方,只是淡淡的留下一句:“走了。”

  她原本坚定的目光好像也有些飘忽不定了。

  她不怕冷,也不应该拥有温暖。

  可她却越发舍不得着温暖了。

  (八)

  她又一个人坐在冰冷的雪墙上,不知怎的最近几天越发的寒冷。

  她不能拥有温暖,也不敢奢求温暖。是寒风给了她不一样的价值,如果不能接受这片冰雪,她就会变得一文不值,和那些碌碌无为的炮灰们一样了。

  她不敢拥有温暖,她害怕温暖会融化他手中的坚冰,害怕一旦知道了,温暖的感觉就再也无法忍受这片冰原。

  她只剩下这最后一点点的价值了,黑夜里的她还不如那一片小小的雪花值得留恋。

  她靠在雪桥下静静的哭,眼泪却被冻住了。

  这片夜是她在植物面前最后的价值了,她不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

  但铁门一定不会再来了。

  (九)

  也就是前几天吧,这场变故也就发生在前几天。

  “你不用这样折磨自己的。”铁门说:“你明明很怕冷的吧。”

  “但我必须这样。”寒冰射手把脸埋在铁门送她的围巾里“这是我呢用冰攻击的代价啊,如果太依赖温暖,冰会化掉的。”

  “不需要这种东西。”

  “怎么能不需要...”

  “你不需要这种东西的!就算没有冰你也是优秀的植物啊!”铁门好像有些生气“不要为了攻击什么的就放弃自己想要的东西啊!幸福是属于你自己的不是吗!”

  “你又怎么会明白!这是我好不容易争取来的赢得尊重的机会啊!”

  “但是他们不尊重你啊……他们不在意你啊!”

  “你不懂啊……”她捂住耳朵“你又不是植物你怎么会懂!寒冰射手是不能得到温暖的植物啊!”

  “和我走。”他突然开口“和我走,不要再忍受寒冷了。”

  “好不好……”

  “……”她愣在原地,惊恐地抬起头。

  刚才的一瞬间她动摇了,她害怕了,害怕自己会改变,会失去忍受寒冷的决心,害怕自己在家放弃不了这份温暖。

  “你明明就是什么都不知道!你明明只是个胆小鬼!只敢从旁边绕过战场!”连上战场上战场勇气都没有!只敢躲在远远的地方喊着那些无意义的话!这样的你....”

  “我想带你走啊!”

  寒冰射手颤抖着举起枪。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嘭!”铁门僵住了。她的攻击虽然不是很疼,但是真的很冷他感觉一下子自己的行动都变得缓慢了下来,便赶忙举起了丢在一边的铁门,急急忙忙地向后退去。

  “果然还是会伤了你吗……你果然还是怕我不是吗!”她只能气急败坏地吼道,却又找不到更好方法最对抗心中的恐惧。

  铁门逃走了,走的时候也从山坡下绕的。

  (十)

  她不配拥有温暖,温暖会让她的寒冰融化。

  寒冰射手悄悄的扯下围巾丢在一边。

  (十一)夜,是寂静的夜。天黑漆漆的,连一颗星星都没有。

  冷,是真的很冷,寒冰射手在墙角缩成一团。

  “习惯就好了,以前都是这样熬过来的。”

  风吹起来了,伴随着鹅毛大雪。今夜是真的冷,比平时的雪还要等上好几倍。

  她一个人素的角落里“我不怕冷。”她只能淡淡地说到,但头却昏昏的,早已没有了以前的坚定。

  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空旷的战场,在风雪里虽然模糊,但她还是看见了。她强打起精神架起枪,举着枪的手都觉得枪寒彻骨髓。

  “叮”“铛”传来的是子弹敲击金属的声音。那声音不断地回响,但来人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慢。

  她心里一动“又想起了伤心事。”却还要这样对自己说。

  那个身影渐渐拉近,还是她熟悉的面孔。“你是什么人?!”

  “我没有敌意,我是来找你的。”还是那熟悉的对话,来人仍然在风雪里艰难地前行着。

  “叮”子弹敲击金属的声音仍然在响。到了寒冰射手面前时,他随手丢掉了已经破烂的铁门,再拿着它也没有什么用处。

  “你来干什么......”她只是淡淡的问到。

  “来带你走。”

  又是一发子弹,但是铁门的动作却没有变得缓慢,她仔细一看,却发现今天他也没有穿棉衣过来。

  “我也会明白的!”铁门低着头大吼“你的冰对我已经不会再有任何效果了,因为我自身处于比这更可怕的寒冷!”

  “你说不然都是骗人的!怎么会不怕冷呢?我在这片风雪中,只是一会儿难以忍受,你天天于这片冰雪相伴,又怎么会不冷?!”

  “我……”寒冰射手颤抖着,好像又要哭出来。

  “我不怕你,我也不会成为胆小鬼。”铁门向她伸出手:“跟我走。”

  他没有回答,只是揉了揉被冻红了眼眶。小声地说到:“你为什么要从正面走过来,为什么不从下面绕了...这个样子会被我打死的……”

  “不会的。”他又向前走了一步,“我要向所有人证明,我要让所有人知道!”

  “今夜,是我带走了你!”

  她停在半空中的手仍然在犹豫,他却不再给他犹豫的机会了。

  “我来接你了。”

  他的手是冰冷的,但她却能感受到,他的心是温暖的。

  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融化吧……

  寒冰射手不怕冷,也不应该拥有温暖。

  可她却紧握着这只手舍不得撒开。

  “恩。”她只是小声地回答到。

  (十二)

  雪地上,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土豆雷早上来接班时却找不到寒冰射手的身影了。

  土豆雷站在原地想了半天。

  终于他看这那串脚印痛苦的喊道:“大姐被僵尸吃掉了!!!”

  “不!!”和他一起来的几个植物也发出了悲鸣。

  “以后谁来替我们守夜啊!!!”

  【外番】

  (一)

  “喂,铁门你疯了吗?”铁桶僵尸正在用自己的铁桶烧着开水,“大半夜的不穿外套,往植物那里跑什么跑,不要命了吗?”

  “但是我喜欢她啊!”

  “啥?”铁桶僵尸一个没注意被滚烫的水烫到了。

  “你等着我去接你弟媳过来啊啊啊!”铁门不顾一切地吼着语序错乱的话,然后举着铁门头也不回的就跑了。

  “哈?”只留下铁桶一脸懵逼,“铁门老弟你要接谁回来?”

  (二)

  第二天铁门仍然在雪墙的后面远远地喊着:“呦!今天寒冰射手怎么没有来呀~”

  “大姐是被你吃掉了吧!”土豆地雷气的恨不得像火炬树桩一样冒火了。

  “对呀,就是我呀—”铁门的话里满满的都是得意,“最后赢得人是我铁门哒!”

  “可恶!你个魂/淡僵尸没有资格说啊!”土豆雷在原地暴跳如雷。

  “有本事你们打过来报仇啊!”铁门洋洋得意地笑了笑,“反正你们也不敢。”

  “我....”土豆地雷气的在原地打转,但是还真的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毕竟为了一个寒冰射手就打破这微妙的和平,实在是不值得。

  是被窝不暖和还是天气不够冷?能在炉火旁边打盹儿,谁要去送死啊。

评论(18)

热度(31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